因为搬到高新区居住,距新建的南昌东站十公里,今天周六且阴天不热,于是决定去东站看看。
骑电动车沿着天祥大道一直往南半个多小时就到了,一路上道路宽阔,人车都很稀少,经过二个村庄,右前方是南钢的厂区。据传说落马的贪官原常务副省长,南昌市委书记殷美根就是昌东这边本地人,建东站是他为乡里发展而搞的大项目。
东站的设计还是很大气新颖的,只是宽广的站前广场,候车进站厅空荡荡,看不到几个乘客,利用率应该很低!南昌这种体量的城市搞出四个火车站不知算不算超前建设?看东站孤独地矗在那里,边上有一片新楼房,估计入住率也不会髙,政府以高铁站拉动区域发展的意图八成是个泡影!
东站有二路公交始发,但半天也没见到公交的影子,估计没什么乘客。地铁二号线半年前从南昌站延伸到了东站,坐地铁过来还算方便。其实东站距南昌站也不算远,地铁三四站,估计最多十几公里,这个东站实在有点劳民伤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