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老家南昌吃的粽子,一般只有糯米,花样再多点,就是加点绿豆了,而且一般都是端午节吃,包这东西麻烦,不节不日的,谁有空整这些,平
我们老家南昌吃的粽子,一般只有糯米,花样再多点,就是加点绿豆了,而且一般都是端午节吃,包这东西麻烦,不节不日的,谁有空整这些,平时农活都忙不完。
来广东后,发现这边的粽子内容物丰富的多,包豆沙的、芝麻的、一大块肥肉的、或者鸡肉,它还有一个名称叫糯米鸡,早餐店跟包子一样常见。
小时候我不爱吃粽子,觉得腻,但现在偶会吃点,当早餐吃。
有点在找寻失去的仪式感那种感觉吧,毕竟有孩子,虽然他们也不吃粽子,但总要有点什么,来证明每天的日子,并不是平淡无味的。
今日端午,祝大家安康吉祥,事事顺心。无论吃不吃粽子,始终心怀美好和希望,快快乐乐过好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