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假期,和朋友带娃出去玩。
下雨天,第一次试着打了辆响应公交车。
票价只要1块4一个人。
我们两个大人两个小孩,一共花了2块8。
到达了3公里外的目的地。
好方便。
车来了,上面果真没有一个人。
空车来接我们四个。
好奇跟司机师傅聊了几句。
他说这跟打网约车差不多,
但不能直接联系司机。
车到了起点,人还没来的话,
1分钟内可以取消,不扣费。
超过了就要扣。
我们问他:这个能挣到钱吗?
师傅的回答让我们大跌眼镜:
一辆车一天可能只能收到50块左右的车费,
但每台车出车就要接近200块的运营成本。
司机工资、加油费。
意思就是,完全亏钱在跑。
但响应公交随叫随到,
票价实惠,省时又省力,
解决了出行最后一公里。
真的很惠民。
感谢强大的祖国,
让我们小老百姓出行这么方便。
你们那边有响应公交吗?坐过吗?#响应公交 #惠民出行 #端午假期
往期精彩
微信支付摇一摇,来薅羊毛呀
求救!!我的生态鱼缸崩了
每次跑完5公里后,我发现一个副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