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万寿宫”历史文化街区,重建后融合赣派建筑与潮流文化,是城市新地标.
星期六的时候去了一次万寿宫,在此之前我一直认为这样的重新修建过的古城街道都是大同小异,并且带有商业气息,没有什么特别之处。但是这一次不同了——虽然我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期望值——但是却出乎意料地好一些。
周六下午我去的时候,并没有想太多人会来多少,但是进去之后才发现,哎哟喂!虽然比不上纯粹的商业街区热闹非凡,但是也已经足够了建筑是真的好看赣派建筑飞檐翘角、青砖黛瓦都是下过一番心思的,并非是敷衍了事地去模仿古代建筑的样子,在上面雕刻的各种图案都十分精致逼真,我还把它们拍下来传到了网上,请大家帮我看看这是哪里的建筑物
然后走着走着就会发现这个地方啊,不光是看建筑还有很多年轻人喜爱的事物,比如文创店、咖啡厅以及售卖手工制品的小店铺等,这些地方的设计都很时尚,并且与古色古香的建筑相得益彰,在这里拍张照片留念也是不错的选择,很多女孩子穿上了汉服在这里拍照,效果很好
但是说实在话,在吃这方面我认为还可以接受,并且价格有点高了,一份小食大概在20-30元左右的样子,我去点了份拌粉,口感也就这样子了,并不如外面巷口的小吃了那么好吃,虽然不难吃但也谈不上好喝,只是性价比低而已,要是想尝一尝的话最好还是到附近转转看看有没有好的地方可以去尝试一下

对了对了,晚上灯光明亮的时候特别好,原本计划下午逛完之后离开的我,在遇到一位大姐后改变了主意,并且留了下来直到夜幕降临、灯火通明的时候才离去。此时此刻整条街道都被点亮起来,各种各样的灯光把古老的建筑物装扮得非常有魅力。人们为了体验这种独特的夜晚风情而特意选择在晚上前来参观这里,所以这里的游客数量比白天要多一些。
在逛了一半的时候我遇到了一件很有趣的事情,那就是万寿宫正殿里面有一个关于南昌的历史展览,我对这些东西不怎么感兴趣,但是进去转了一圈之后才发现挺有收获的,原来万寿宫在江西的文化中有着如此重要的位置,在此之前我还一无所知呢!看完之后对于这里的感觉就不同了,并不是只把它当作一个商业街区来对待了
最后一部分是关于交通的部分了,我乘坐的是地铁前往,在一号线万寿宫站下车就可以到达目的地了,非常便捷,不过……停车真的巨难有的车主会把车子开到那里去转悠寻找停车位,所以我觉得最好还是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者是叫一辆出租车来解决停车问题,在外面等车比较好
还有啊,人很多的时候就会很拥挤,我那天是星期六下午三点左右的时候去的,走路都很困难了,拍照片还要争位置呢,要是想要慢慢看的话最好在工作日来或者早一点来,在那里的人就会少一些
总体而言,万寿宫历史文化街区还是不错的值得去一次并不是因为很惊艳,但是作为一个地标的建筑物已经具备了所有的条件,在这里可以欣赏到美丽的风景、感受良好的环境气氛,并且带着外地的朋友过来走一遭也是不错的选择,至于吃的东西就不要太过于期待了,只是随便看个热闹、拍拍照片而已
万寿宫比之其他的商业化古街要好一些有文化内涵在里面,并不是只为了赚钱而设立的一个地方,在这方面是有一定用心程度的,这一点还是可以承认一下的,下一次有空的话我会去一趟,并且会避开周末人多的地方,在一个比较安静的时间段里细细地欣赏它
谢谢大家观看,希望大家喜欢并给我点个赞或者收藏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