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新起点 低碳向未来”——南昌市汽车机电学校2026年节能宣传周系列活动
今年6月15日至21日是全国节能宣传周,主题为“节能新起点 低碳向未来”;全国全国低碳日为6月17日,主题是“绿色转型 全民同行”。
在上级各部门指导下,南昌市汽车机电学校始终将节能减排活动作为一项重要的育人工作,面向全校师生开展了系列节能减排活动,宣传“节约能源、从我做起”的节能理念,使节能意识深入人心,节能氛围遍布校园每一个角落。“低碳环保、节能减排”成为师生自觉的行动,为建设节约型校园打下良好的基础。
各班开展主题为“节能新起点 低碳向未来”的班会活动。活动中,各班班主任介绍了节能宣传周的意义,通过图片、视频展示校园和生活中常见的浪费现象。并组织学生们积极分享节水、节电、节粮的实用妙招,梳理出校园、家庭两类日常节能做法。
倡导绿色低碳生活,举办“节能新起点 低碳向未来”宣传签名活动。组织学生会和志愿者代表在“节能新起点 低碳向未来”的红色条幅上签名,倡议从身边做起,从点滴着手,用实际行动践行节能低碳,为节约能源、保护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举行手抄报制作和心得体会撰写等实践活动。一是学生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通过精心设计版面,创作手抄报;二是学生撰写心得体会,提高学生们节能降碳从我做起的责任意识,增强学生们积极践行绿色生活方式的能力;
利用QQ、微信班级群进行线上宣传,引导全体师生落实和践行“绿色转型”要求,营造“节能新起点 低碳向未来”的浓厚氛围。
利用校内LED电子显示屏展示节能宣传周、全国全国低碳日宣传主题宣传标语,全方位提高全校师生节约资源的意识,营造了“节能、低碳”的浓厚氛围,引导全体师生树立勤俭节约、爱惜资源、循环利用的绿色生活理念。
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系列主题活动的开展,切实增强了师生的节能意识,树立了“绿色转型 全民同行”的生活理念。依托本次系列主题活动的带动,全校师生主动参与、同心协力,立足当下从小事做起,将节约资源、低碳环保的理念融入日常言行,用自身点滴行动为打造绿色校园、共建美好家园贡献力量。
来源:总务处
图文、编辑、初审:李欣悦
复审:刘海
终审:徐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