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一到周五,每天都在家洗衣做饭,生活真的枯糙无味,所以一到周末,我就按捺不住要出去晃悠。这次高考要用孩子们的学校做考场,连休四天呢,真想出去旅游一下,可是摸摸干瘪的口袋,算了,窝里蹲最合适。
既然远的去不了,只能接着欣赏南昌了。吃完午饭,拉上队友和老二去citywalk,好吧,citywalk挺潮的词,接地气点的就城市乱走,哈哈。
想想老二都十三岁了,去老城区应该不超过十次,所以就坐公交车去老城区转转。我们过了南昌大桥就下车,沿着洪城路一直往前走,我也几年没来,没想到曾经繁华的洪城路竟然变得这么萧条,两旁的店面基本全都关闭的。
大概六七年前,我和队友去逛洪城大市场,到处人挤人,零售批发的都有,真热闹。前后一对比,不禁感慨,线上购物越实惠方便,实体店就越难存活。
越走越觉得荒凉,我们就改路线了,决定还是回红谷滩走走。坐车经过无数次的南昌大桥,今天就走过去。
南昌大桥的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是在桥面下面的,然后我儿子就发现了这美丽的画面,远处汇聚成了一个点,拍出来可以看到七个三角形,像个几何图形。走过了南昌大桥,我有点累了想坐车,但耐不住小伙子体力好,他说出来就是锻炼的,不仅没让坐车,还拉着我沿着江边跑。人也奇怪,看他那么有劲,我觉着我又行了,我猜肯定还有江风和美景的功劳。走过了秋水广场,我们转向了世贸路,想起上次在天虹商场前边买的牛肉包子特别好吃,准备再买些吃,却怎么也没找到。之前是看人挤人才买的,这次没发现人挤人的包子店,就不知道是哪家了,唉,怪当时没记店名。一直走到万达广场,我感觉腿都已经不是自己的了,但是小伙子还是要逛下小吃街,最后买了十元五个鲜肉小烧饼垫下肚子,就坐车回家了。队友的手机统计今日走了二万八千步,说约走了6公里呢。到家六点了,饭都不想做了,我先在床上瘫了半小时才回点劲来。小伙子竟然不觉得很累,说今天很开心,开心就好,开心就好!今天是一篇碎碎念,最近看了本书《在难熬的日子里痛快地活》,作者就是写碎碎念的日记,我觉得挺温馨的,以后没事也写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