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朋友们
如标题一样,我又外出去给自己放假了。在提了离职之后,算是6月给自己的礼物了。这次我一个人去到了火炉之都的南昌,主打来都来了的心理,还顺便去了景德镇。越长大后一个人的旅程,变得越来越舒服和可接受了。
不要被一个城市所禁锢。
长期生活在深圳这座超快的城市,无论何时出门,都感受到大家都好忙碌,在追赶着什么,无论是去坐地铁,还是出门去某一个景点,永远都是好多人。大家忙着打开电脑处理工作,忙着刷手机怕遗漏了什么信息。
在我5月底交接完工作,其实我并不知道要去哪里,只是觉得我该出去走走,离开这个看似很忙碌的城市,去陌生的地方放空放空。正好看到无语佛的图片,想着现在才6月,搜索了一下南昌,感觉温度还行,就在6月初出发了。
当我们有选择可以选的时候,不要放弃去独自体验。
我之前会习惯有朋友陪着一起出行,但是长时间的独处,发现一个人外出也是一种很幸福的事情,除了不能尽情的吃到所有美味的食物和拍到好看的照片,不过可能是年龄带给人的平静,现在已经把更多感受放在体验上,不在打卡式的追赶,更多的是去真实的呼吸,看这座城的变动和一些声音。
至于拍照(你好,可以帮我拍一张照片吗)基本大家都不会拒绝,再者如果是真的想记录,也会有很多专业的摄影师,很多时候金钱可以解决你需要的东西。
我们都有自己各自轨道的生活。
在酒店办完入住后,简单洗漱换好衣服,就外出了。在外出途中,已经是下午3-4点,稀稀疏疏的已经能看到道路两旁的大树下,坐着一群年长的前辈,穿着单薄的背心,T恤,在大树的遮盖下,围坐在一张方的,圆形的桌子,打着不知道谁将获胜的牌。
住宅区周边,都是郁郁葱葱的大树,些许热,但是有风,路上也有少许的游客,在记录着他们看到的这座城市。南昌的幸福感,是安静的,没有过多的装饰。
你能吃到不超5元的拌粉,看到地铁为游客准备的免费储存箱,能在各个打卡点感受到一些动态的美好,而且每个打卡点距离都没有很远,很舒服。
可以坐在滕王阁静看江边的夜景,能看到对面江边的建筑灯光慢慢出现,动态的,静置的,感受着来来往往人们的对话。在新的城市,吃到新的口味的食物,我们不能知道这个食物的制作原理,但是感受到这个城市对于美食自己的理解,也会在博物馆中看到这个城市一些缩影。
我们都有自己的生活,城市也是有自己的节奏和选择。城市的过去塑造了一代代人的选择 审美,这一代代变化又更新了城市。
活着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这次外出很幸福的感受是南昌的念青书店小坐了半个钟,喝了杯美式,打开了一杯刚好与杯子主题相符合的书。这是一家有着自己独特审美的小店,书店有着一些书,没有很多,但是足够你挑选一本阅读。很火的南昌女子 好 打卡点也是在这里。
书店没有很大,但是从书店的所有设计能感受到店主的用心,门前对于书店的介绍,店内充满艺术氛围的设计和文案。店主推荐大家多读书,我想和读书一样,每次都是在他人的生活中寻找自己。
活着真好,阅读真好,能外出去看看别人的一些价值观,也挺好的。他们的审美,建议,都在慢慢影响着我们,就好像我们踏入他们的生活,他们因我们的到来,慢慢允许食物辣味不那么重,我们都在彼此相互影响,相互作作用,感受到彼此的幸福。
人是需要自己的独处的,去感受生活的呼吸和自己的呼吸。
没有人能拒绝好看的瓷具,在景德镇是一座不那么大的小城,每个景点打车都能便宜到达。除了游客,新的客栈在装修,新的饭店,工作室在兴起,人们都在为了能够更好的活着,做着新的努力。这里是很美的城市,你能感受到不同店铺主理人大家各自的审美,也能看到路上为了生活努力的拥挤的电瓶车,活着是一个很美好,也是一件需要努力的事情。
住宿附近有一家古着小店,门口写着(老板外出务工,自助逛店),我们都有自己的梦想,迫于生活所迫,走向四方。在回程等待出租车的时候,与民宿老板有短暂的闲聊。他提到现在越来越不容易了,自己的区域停车也需要交费用,或许生活就是千疮百孔,但是我们还在坚持,去做一些美好的事情,来支撑我们继续,相信一切会越来越好。
和这座小城一样,她有美的地方,但是在这里的人,更有许许多多的不如意,但是大家都还没有放弃,还在为了一点点信念,心中的期盼努力活着。
每次旅行都在过滤自己。
我喜欢旅行,之前是觉得想去打卡,后面更多的感受是,我想看看别人的生活是什么样的,或者走着走着发现世界的规律都是一样的。我们都在度过属于自己的奥德赛时期,只是这些旅途在多过不开心的日子里,治愈了我们,然后在短暂的幸福过后,过滤掉内心的杂质,又重新选择起航。
如果你也是厌恶了当下,或者需要一个新的窗口去认识,放空自己,那就去开启短途的旅行吧
祝你旅程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