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中考改革,减少化学,历史等考试科目,你有什么看法

最近听到几处传来的消息,说南昌市从今年新入学的初一学生开始,即2029年6月中考科目将减少两门,跟北京同步,只有语文,数学,英语,物理,政治,体育。化学,历史两门学科和生物地理一样,成为考察科目。不计入中考总分。
浙江省溗泗县成为全国第一不用中考直接全员进入高中的县城。以后这样的消息会越来越多。
学生苦于学习久已。长期的超时学习已经让学生们出现了各种各样的学习综合征,优秀学生厌学,抑郁,考试焦虑,感觉不到人生的意义,学校的功能下降成学习知识的地方。
在这样的背景下,国家层面也认识到了要花大力气改变现状,加强学生的体育锻炼时间,很好的变化是课间休息时间从原来的10分钟,改成15分钟,还有30分钟的大课间。这是很好的现象,学生有时间走出教室,和同学之间有一些交流或在操场玩耍。
而北京已经试行了2年中考小学科不计入中考成绩。南昌紧随其后,表明了我们的态度。减少考试科目,可以适当的降低学生学习的焦虑和学业压力。
既然如此,其他的像音美学科,还要在初三下学期在学生各种考试,复习的重压下还要去准备音美机考,是不是可以不要再去搞这样的考试消耗学生的精力。像以前一样让老师们用平时成绩来给学生音美学科的成绩也可以啊。
至于怕不搞音美机考会让很多学校不安排音美课,这个担忧又是另一个问题了,可以找到别的方法去解决。

大家觉得呢?欢迎评论区留言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