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呀,我是勇子。
今天分享一下江西美食,景德镇和南昌各三家,对不吃辣的我来说,整体上味道和服务都是景德镇的美食要更胜一筹。
体验评分4.0分及以上为推荐餐厅,4.5分及以上为强烈推荐必打卡餐厅,所有评分仅以个人口味主观感受为标准。
景德镇
图味美小黄鱼·景德菜(雕塑瓷厂店)
大众点评评分4.8
体验评分4.8
人均50+
网上好多人推荐的店铺,有多家连锁店,到饭点都需要排队,我下午两点到店开始排都排了将近一个小时,还好最后菜品味道证明是值得的。
众人推荐的招牌菜品——小黄鱼拌饭,确实味道一绝,是离开景德镇之后还会怀念的那种程度,用鱼骨都炸得酥脆的黄鱼、外婆菜(看起来是)和一点汤汁拌白米饭,简简单单的食材却有着非常浓郁鲜美的味道,带一点点甜味但不会腻,汤汁香味浓郁,真的能连吃几大碗。
单点了清炒地瓜叶和砂锅黄豆酿豆腐,也都是让我边吃边点赞的美味,尤其是酿豆腐没想到会那么嫩,两面油煎过之后增加了丰富的口感,再配上汤汁调味,又是一个下饭神器。
晚上想尝一尝景德镇的小吃,听说冷粉是景德镇特有的,就选了这家店,虽然不如一些街边店地道,但胜在环境服务好,种类丰富。双人餐有如图这一大桌菜品,最终两个人都吃撑了。小酥肉冷粉和虾仁牛肉冷粉都挺好吃的,是一种比较粗的米粉,调味很好,酥肉和牛肉给的量不少。两个小吃,其中饺子粑也是本地特色,好像是一种米粿,米做的外皮包裹不同的馅料,还行;油条包麻糍在江西好像也是特色,虽然好多地方都有,对喜欢类似糯叽叽口感甜食的人来说肯定会喜欢,虽然不是老油条但也不错了。两个甜品,花香酒酿是红豆沙加酒酿丸子,味道可以选冷热的,凉凉的更喜欢;豆花也是冰冰的,搭配冷粉很喜欢,稍稍偏甜。另一家网友推荐的饭店,也是人流爆满,下午3点多到店店里还是都坐满了。最喜欢的又是这道小黄鱼,而且可以做不辣的,外地人友好,并且证明不是预制菜。洋葱、蒜苔和胡萝卜作为配料,这个汤汁真的调味很绝,也是带一点甜而不腻的味道,特别下饭!泡满了汤汁的小黄鱼炸得酥脆,肉质细嫩,一口一个不吱声,而且小黄鱼的数量出乎意料地多。干锅包菜和炒粉也是在水准之上的味道,只是相对没有那么惊艳。另一个推荐菜是这道甜麻跳跳蛙,这道菜只能微辣,毕竟牛蛙还是要带点辣味才好吃。整体是咸、甜、麻、辣的混合口味,吃得很过瘾。选了这家离酒店近的饭店,到南昌第一顿饭,其实没有达到预期,可能是之前听朋友总说南昌好吃导致期望过高了。最喜欢的是这个黄豆猪蹄汤,猪蹄一点都不腻,炖得火候很足,一抿就脱骨了,好吃。而且这是小份的,这家店菜量都很大,两个人完全吃不完两菜一汤,而且点菜员也会主动说够了,服务很好。藜蒿炒腊肉,可能是因为点的不辣的,所以味道很淡,腊肉又很咸,要一起搭着吃才行,无功无过吧。三杯鸡,做得完全不行,鸡肉量很多,但口感比较柴,而且也不够入味,汤汁也没有正宗三杯鸡做法的那种感觉。来南昌还是得吃小吃呀,水煮,也是第一次听说的食物,感觉和麻辣烫类似,但是汤底没有那么浓厚。这家店在大士院附近,路过可以来吃。点了微辣的,但还是好辣,不过味道是好吃的,没吃过的人可以尝试一下。小某书的评论里被人安利的这家小店,来珠宝街逛的话可以考虑尝一下,我试了一个南昌炒粉,吃到一半才发现里面有微不可察的一点肉丝,整体味道一般,应该听网友的试试牛肉炒粉的。来南昌才知道有肉饼汤这东西,在这家店只点了不加其他东西的普通肉饼汤,入口很惊喜的味道,很鲜,不油腻,超级好喝。之后在其他店铺尝了更出名的皮蛋肉丸汤,也超级好喝,很喜欢,来江西一定要尝。另外,在南昌第一次吃到了皮蛋肉粽,很神奇的搭配,之前连听都没听过,第一口有点奇怪,没想到越吃越好吃,还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