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那个忘记带准考证,迟到一分钟没能进入考场的女生,到底是谁的责任呢?
是怪学校没有安排老师统一保管,统一发放;是怪母亲面对孩子这么重大的考试,出门前都不提醒一句;还是怪这么大的孩子,还要依赖母亲,不能对自己的考试负责。
事情的起因是这样的,女孩到考场后发现准考证忘带了,于是借路人的手机给妈妈打电话。大概是在紧张与慌乱下,没有跟妈妈沟通好见面地方。
然后女孩就在原地等候,她妈妈拿了准考证赶来考点,却把身份证给了门口的工作人员。
直到开考女儿才找到妈妈,结果被拒之门外。可以看到视频内,母亲蹲地嚎啕大哭。
这个女孩成绩一直是年级前50名,有望冲击985高校,路人连叫可惜。
正确的高考程序是:每天晚上回家检查身份证、准考证还在不在,考试工具有没有损坏。每次出发考试前再看一看证件装没装好,考试用的铅笔中性笔等等工具是否完好。
每场考试提前1小时到达,避免路上出现意外,留出宽裕的时间。英语考试再提前半个小时到。
假如真的忘记带准考证、身份证了,第一时间找老师,老师不在,找现场工作人员。现在高考服务这么好,就像网上说的:只要你人到了,怎么都会让你考试的。
这个女孩,我猜测是因为忘记带准考证,害怕老师批评,害怕考场的家长嘲笑。所以不好意思站在进入考场门口求救,只想着在谁也不知道的情况下自己偷偷解决。
所以,我常说对孩子来说很大的事,很丢脸的事,其实在大人看来都不是事。
评论区的你说呢?
#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