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南昌,23年南昌商学院校长晚上给我聊了一个多小时,说商学院23年并入江西农业大学,然后自己可以入编,可能看了我的硕论了,但可惜去菲律宾了。自己同事从圣彼得堡回来,说课就是OPE研究之类,说还会回到俄罗斯读圣彼得堡博士之类,不用考试,因为有研究。都是发展中国家,自己倒是明白有钱随便去哪,何必去这些地方,国内也要比这好很多吧。其实成器者晚未必不成器,虽然自己面临很多艰辛与未知,这些远非常人可比,但竭尽全力以赴所想者而已,不必忧虑于未来,忧虑于未知。